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榆神工业区管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3/8 15:16: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2512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经市委组织部批准,3月5日,榆神工业区管委会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管委会机关5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主持,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市委第五督导组成员段惠卿、焦建华、李进军全程参加指导了会议。

本次会议既是管委会领导班子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也是为工业区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建设任务提供政治和思想保证的重要环节。会议确定要把今年的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紧密结合,与贯彻“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实现“三大目标”和落实“两个更大”要求以及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紧密结合,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紧密结合,与“以案促改”工作紧密结合,与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深刻反省胡志强、辛耀峰等违纪违法案件带来的警示教训,扎实认真做好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

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首先代表管委会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紧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段惠卿对管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效果好,气氛好,具有五方面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材料把关到位;二是查摆问题比较深刻具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剖析,见人见事,比较务实;三是认真剖析了根源。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廉洁自律,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查摆了问题原因;四是开展批评比较认真。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有深有浅,绝大部分同志都能够结合实际提出批评;五是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有实效性。同时,他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三方面不足,即一是辣味不够,没有充分发挥“红脸出汗”的作用;二是部分同志所提批评意见以业务工作代替,弱化了批评效果;三是整改工作与巡视反馈意见结合的不够紧。针对存在的问题,他要求管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制定落实整改工作方案时务必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认识脱贫攻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二是求真务实抓整改。会后要对剖析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得到整改解决,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主动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三是凝心聚力抓好经济发展,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凝心聚力,为全面完成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下达的各项任务开好头。

最后,孙守洋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本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和效果。对今后的整改落实,他要求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珍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班子成员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是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成果,体现了班子成员对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对班子团结的维护,体现了同志之间真实质朴的情谊。领导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自己身上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虚怀若谷,以共产党员的党性严格要求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站在新时代开发区发展的高度,对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进行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的审视,制定更高水平的规划;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会上所查摆的问题,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刻汲取冯新柱胡志强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结合工作实际,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挂账销号,确保落实到位,并接受社会的监督;三是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物化成推动工业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推动2019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榆林建设高端能源化工基地作出新的贡献。(王维章)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