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神工业区气象局:“三到位”筑牢防汛“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19/6/27 15:06: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685
 

入汛以来,榆神工业区气象局扎实做好气象服务保障“三到位”,筑牢防汛“第一道防线”。

一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重大天气过程应急响应启动迅速、应急预案执行到位。更新防汛应急联系人信息库,加强气象监测设备维护,确保数据传输及时准确、气象业务运转正常。

二是监测预警“到位”。加强灾害性、转折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严密防范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强化短时临近预报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确保第一时间多渠道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覆盖面。

三是部门联动“到位”。强化与应急管理、榆神管委会、水利、电力、通讯等单位的联防联动,强化信息共享机制,整合信息传播平台,联合发布重要信息。联合开展汛期气象灾害防范科普宣传,提升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与防灾技能。(马爱存)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