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榆能集团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1/9 10:58: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榆林日报 赵小军点击率:3192
 

1月8日,榆能集团年产120万吨煤制乙二醇一期40万吨启动项目开工仪式在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举行。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开工仪式,市长李春临下达开工令。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正西,市委常委、市发改委主任郭培才及市环保局、林业局、榆神管委会以及项目合作单位、榆能集团等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介绍,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是榆能集团在投资神木精益化工项目之后,在化工领域的又一次重大投资,项目位于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711亩,预计总投资58亿元,计划2021年5月建成投产。在生产工艺上采用煤制合成气,经气体净化分离出一氧化碳和氢气,并通过羰化、偶联、加氢间接合成乙二醇、联产碳酸二甲酯、粗乙醇、混合醇、硫磺、液氧、液氮等工业产品,主要工艺装置为煤制合成气装置、净化分离装置、乙二醇装置、锅炉热电装置、空分装置和配套公用工程。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8.97亿元,为企业创造利润6.07亿元,安排就业600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促进榆林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