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带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组来我区观摩
发布时间:2021/5/10 10:55: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0872
 

5月7日,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带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组来我区观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随团观摩,并就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产业绿色低碳化发展等相关工作向观摩组作了简要汇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飞,张彦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谢锟等管委会领导以及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观摩。

观摩组一行首先来到国家能源集团5万吨/年聚乙醇酸示范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和经开区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塑料污染,积极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产品”指示精神的一个环保项目,为可降解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提供了全新的思路。项目于2020年2月3日获国家能源集团批准立项,规划占地面积171亩,新增用地面积141亩,总投资约11.46亿元。目前,项目前期合规性手续已陆续获得批复,正在进行详细设计、设备和材料采购、现场地管和土建施工以及钢结构预制工作等。

接着,观摩组一行来到陕西一简一至3000吨/年绿色农药及中间体生产研发项目一期项目场地进行观摩。该项目属于绿色环保型精细化工项目,总投资45000万元,亩均投资569万元。产品包括年产500吨苯肽胺酸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年产1000吨联苯肼酯杀虫杀螨剂原药项目,副产400吨/年工业氯化铵项目,年产1000吨氟啶虫酰胺杀虫剂原药,年产500吨甲氧虫酰肼杀虫剂原药项目及年产5000吨配套中间体项目,副产2822.2吨/年氯仿、3673.5吨/年水合三氯化铝、3395.4吨/年工业氯化钠项目。该项目的引进,对于促进经开区产业升级,发展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观摩组一行来到榆林经开区创新创业产业园进行现场观摩。创新创业产业园是由经开区管委会重点规划打造的双创服务载体,位于清水工业园核心区,旨在打造“产业高端、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产业发展主平台、科技创新策源地、智慧建设示范区。规划用地范围1001亩,净用地877亩,建筑总面积4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产业园初步承载实验器、孵化器和加速器三个功能项,坚持“智慧、共享、绿色、科技”建设理念,助力将榆林经开区打造成世界级煤盐化工智慧型产业园。

活动中,观摩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对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榆林经开区在发展中要始终树立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围绕产业链补链,通过引进关键补链项目,把工业链发展成生态链,实现高碳产业低碳化发展,全面促进园区产业优化升级,助推园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据了解,经开区今年规划重点项目共67个,规划总投资4564.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6.1亿元。目前,各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尚进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