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中省动态
“征信+”助力我省小微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20/1/7 14:35: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陕西日报点击率:10978
 

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针对不同行业、不同成长阶段的小微企业信用特征和融资需求,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信用贷款产品,以“征信+”模式不断提高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我省以“征信+”、供应链融资等方式,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通过“征信+”模式,金融机构通过企业缴税信息、经营信息、非固定资产等信息,对企业进行增信,提高授信额度和贷款的可获得性;以供应链融资模式,金融机构依托供应链上核心企业的“强信用”,为与核心企业形成长期稳定经营关系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

针对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特征,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搭建了具有操作简单、快速审批、在线放款还款等优势的线上融资服务平台,大大提升了企业申请贷款效率。例如,“税金贷”实现信用贷款线上申请和系统自动审批,业务承载能力达到60秒完成审批、10秒完成放款、7×24小时服务;“线上税融通”实现无纸化申请,实时审批、实时获得可贷金额和审批结果,随借随还。

此外,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小微企业的信用状况作为客户准入、授信评价和贷后管理的依据,开展精准营销实践,向目标客户提供与其金融产品偏好、风险偏好、服务渠道偏好相适应的产品和服务,精准满足目标客户需求。(记者:晓霞)

责任编辑:殷誉玮   审核:秋雨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