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召开节后收心会
发布时间:2023/1/31 15:06:00作者:ysiauser来源:融媒体服务中心点击率:3025
 

1月29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委、省政府28日在西安召开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榆林营商环境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立足开发区实际,分析研判形势,围绕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这条主线,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对外开放为支撑,谋划布局2023年目标任务、发展原则、产业布局及发展策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奋力谱写榆林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孙守洋在讲话中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过去一年来为经开区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的广大干部职工、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并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他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做示范。

孙守洋要求,一要理清思路收心归位。要深刻理解,凝聚共识,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三极支撑”的发展思路,抓住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抓谋划,早部署,确保每项工作都抓实、抓好、抓到位。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就是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围绕煤化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增强工业区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提升经开区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把握好中省市政策利好措施,始终把经济发展作为当前园区建设的重中之重,超前谋划,抢抓机遇。

二要锚定目标超前谋划。要在细致总结的基础上,提前制定好今年的发展目标,围绕工业产值、固定投资、外贸进出口数额、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实际利用外资等经济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聚力科技创新,以国能榆林化工、陕煤榆林化学等重点化工项目为依托,以各精细化工项目为载体,做好项目规划和绿色转型发展,扎实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要明确任务紧盯重点。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就是抓项目、抓产业这一核心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动陕煤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国能榆林化工CTC后续阶段项目扎实开展。要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道路、管网、水、电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水平。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智慧园区、安环体系建设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四要强化措施严格落实。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职工的业务素养,打造一支学习能力强、业务素养精的干部职工队伍。全区上下要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每名干部职工都要成为各自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加强与周边工业园区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对表,取长补短。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敢言、多谋、慎断”,为园区的发展想点子、出奇招。要全面做好干部效能提升工作,督促干部职工守好金融、安全、环保、廉洁“四个底线”,为推动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