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中省动态
胡和平在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刘国中主持 韩勇贺荣出席
发布时间:2020/2/26 14:01: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陕西日报点击率:4120
 

2月25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王兴宁、庄长兴、姜锋、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副省长魏增军、赵刚、胡明朗、徐大彤,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二十六工作指导组组长张俊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省长方光华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和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加强医疗物资保障,有序复工复产,强化宣传引导,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胡和平强调,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扭住“控、防、救、治”精准发力,在坚决控上再用力、在全面防上不松劲、在全力救上有突破、在精心治上下功夫。要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强安全防护、工作生活保障,完善激励政策,强化人文关怀。要科学调配医疗资源和重要物资,做好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工作。要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加强工作场所和物流车辆、相关人员管理,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酒店、商场、公共文化场所等消毒通风,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胡和平要求,要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要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低风险地区外防输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运输等方面问题。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抓好农业生产,稳定工业增长,进一步恢复服务业,加快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三个经济”。要认真落实我省应对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八条措施,推动扶贫项目尽快复工,促进贫困群众返岗返工,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健康陕西建设,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扎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胡和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积极作为,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要搞好舆论引导,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营造抗疫情、抓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搞好督促检查,用好“三项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真抓实干,做到责任实、措施实、作风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深入基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落细落小,结合地区部门实际,强化网格化防控,把各项政策举措具体化,解决好最后一公里落实的问题。要务求实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殷誉玮   审核:岐山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