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反诈宣传进企业 护航园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3/13 15:26:00作者:ysiauser来源:本站点击率:971
 

为有效提升辖区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守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确保实现电信诈骗“零发案”工作目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近日榆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反诈中心利用两天时间深入园区多家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贯进企业活动,进一步筑牢企业员工的反诈“防火墙”。

针对辖区内企业多、员工流动性大的特点,讲座分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常见诈骗套路”“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单位和个人应该如何做?”等几个部分。

讲座中,反诈民警采用以案宣防和播放宣传PPT的方式,通过分析身边真实案例,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抽丝剥茧的向大家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揭示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手段,讲解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特别是针对复合型刷单类诈骗、“杀猪盘”诈骗、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套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单位和个人应该怎么做等知识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向现场参加培训的群众传授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经验和方法。

随后,反诈民警和反诈志愿者到施工项目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以及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现场指导群众如何安装注册反电信网络诈骗“四个防范措施”。对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以“宣传一个员工、平安一户家庭”的工作理念为目标,以企业辐射家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全面降低群众被骗的隐患,及时有效的进行了预防,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张瑜)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