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神公安分局“六个加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2/13 19:46: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6180
 

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榆神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以“六个加强”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推动辖区防疫工作落实落小落细,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分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24日,分局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平任总指挥,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总指挥,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为辖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1月25日分局制定出台《榆神公安分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动应急方案》,1月26日,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30日、2月2日、6日分局三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全力以赴推动联防联控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二、加强责任落实。分局成立了由治安部门牵头,指挥中心、交警、巡警等多警种参与的警务协作机制,构建了分局联防办包抓责任区民警、责任区民警包抓企事业单位、施工项目部的责任落实机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工业区企业外来人口多、人口流动性大、成分复杂等特点,加之疫情复杂,且处于春节假期,分局建立榆神公安分局警企协作平台,组建工业区企业、施工项目部微信群,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每天定时定点报告本单位工作人员总数、在园人员数以及关注人员数,动态管控工业区实有人口,由责任区民警统计所辖片区单位、人员情况后汇总上报分局联防办,联防办汇总后上报市局和管委会。通过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三、加强联防联控。分局积极与管委会社会事务局配合,在大清路、汇源大道设立2处检查卡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入园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核查管控。截至2月11日7时,分局累计共出动警力663人,出动警车320余辆次,盘查车辆6305辆,检查人员8152人,每日对园区55家内保单位、14家业务外包单位、134家施工项目部、59家行业场所的三千余名工作人员健康状况、人员流动信息等进行核查报告,坚决做到对园区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检查卡点张贴来陕返陕人员健康信息登记手机应用程序二维码,对进入园区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核查。配合管委会制定应对节后“三返”工作方案,全力落实“三返”人员管控措施,并与市局、管委会、神木市高家堡镇、大保当镇政府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截止目前,分局累计完成市局推送的2批次76条信息核查任务,发现并关注有疫情问题人员19名,相关信息已报告市局、管委会及神木市相关镇办。

    四、加强自身防护。积极协调管委会,投入资金12万元,为一线执勤民辅警采购护目镜150个,防护服150套,KN95口罩5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00个,消毒橡胶手套1100双,消毒液100桶,电子测温仪5个。神华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西湾露天煤矿、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捐赠医用防护口罩1200只,消毒液5箱,饮用矿泉水50件,资助民警开展疫情防控。分局结合实际,科学调度,采用分区轮班制(榆林、神木方向轮流上班),定时对在岗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要求所有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外来人员一律先行登记、测量体温,进出机关的人员、车辆必须进行严格消毒,对全体民辅警及其家(亲)属外出往来及健康信息也进行了排查,确保民辅警自身和单位内部安全。

    五、加强执法执纪。分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依法对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物资、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造谣生事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予以严厉打击,并组织民警到辖区超市等部门开展检查2次,确保工业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启动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纪律,加强督察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和脱岗漏岗、瞒报漏报、影响队伍文明形象等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累计开展督察检查7次,通报批评2人,促进队伍纪律严明。

六、加强战时党建工作。分局党委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党员民辅警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人人签订疫情防控战时承诺书,党委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各支部党员积极投身一线检查点积极开展防控工作,通过党员民辅警“亮身份、亮职责、亮实绩”,以实际行动将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策划“战疫情保平安 榆神公安在行动”系列报道,开通分局民辅警心理咨询热线,开展一线防控民警慰问工作,调动民警士气,为推动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马明川、张恒)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