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公安经开分局反诈中心联合银行、电信运营商开展“5·17”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5/31 9:59:00作者:ysiauser来源:本站点击率:620
 

 为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和辖区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知晓率,保障辖区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全力打造“无诈园区”。近日,公安经开分局反诈中心民辅警联合银行、电信运营商走进陕煤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5.17”榆林经开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并与陕煤榆林化学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负责同志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陕煤榆林化学2022年至今发案和受损情况,反诈中心主任吴佳珂、陕煤榆林化学园区管理中心部门经理李宝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宣读了《反电信诈骗倡议书》。

座谈会结束后,分局反诈中心民辅警、银行、通信公司和反诈志愿者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民警通过现场讲解真实案例和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并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的形式,向该企业职工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犯罪以及常见的诈骗手段、防骗技巧等。同时,提醒企业职工群众接到来历不明、涉及财产安全的电话、短信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该企业职工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及应对措施,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全民反诈”工作水平。(通讯员:张瑜)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