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20 18:29: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7118
 

1月15日,党工委召开工业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总结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经验,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各部门、各派驻分局、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内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冯继虎主持。

会上,管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质监分局党支部和榆神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今后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孙守洋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工业区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取得新成效,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加强,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精神明显提振,一些企业、项目业主和干部职工所急所忧所盼的问题得到解决和回应,亲清的政商关系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得到强化。同时,也解决了一些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坚定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决心和信心,形成了推动工业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率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得益于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深入推动、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情支持。

他强调,在看到成绩成效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精气神与从事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的伟大事业不相适应。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精气神不足,就会患软骨病,面对工作就会有畏难情绪,态度端正了,工作质量才会提高,事业才会有创新,工业区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学习水平和学习能力不强。政治理论学习缺乏“挤”劲和“韧”劲,往往蜻蜓点水,理论水平不高,真正掌握的理论和业务知识不够全面、系统,不能很好地指导实际工作;三是操作层面与务实的服务能力不相适应。一些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比较薄弱,联系服务群众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表面上缓解了,但还没有从根本上破解。

他要求,全区上下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在客观准确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按中央和省市要求,建立切合实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之以恒抓下去,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起工业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他要求,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洞察先机,立足实际,真抓实干,抓好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并付诸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党领导一切工作的根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企业和项目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服务好项目招引、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要提高与时俱进的能力和水平,满足工业区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冯继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并贯彻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要认真梳理、精心提炼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导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业区高质量发展。(解娜)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