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从劳模身上找差距 以先进典型助提升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读书班 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张应龙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9/26 9:45: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21335
 

为了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效果,用身边的先进人物激励参学人员学先进、当先进的意识,9月25日,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读书班的18名成员走进神木市生态协会毛乌素沙漠治沙造林基地,聆听全国劳动模范张应龙诠释作为一名党员应坚守的初心和需担当的使命。

张应龙,神木市生态保护建设协会会长、神木市生态协会毛乌素治沙造林基地主要负责人,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全国治沙标兵、全国国土绿化先进个人、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突出贡献者等称号。在他16年的坚守和艰辛探索下,位处神木市锦界镇沟掌村的毛乌素治沙造林基地42.8万亩的荒沙都披上绿装,累计栽植人工林38万亩,管护面积近50万亩,林草覆盖率从5%提高到65%,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和水源涵养能力逐渐提高。通过引进长柄扁桃等经济树种,基地在新的生态治沙模式下,实现了治沙与经济优势互补的效果。

报告会上,张应龙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因为怀着对家乡和大自然的热爱,于2002年初决然辞掉年薪20万元的外企高管职位,一心扑入造林基地,只为改善这片毛乌素沙地脆弱不堪的生态环境,留给子孙后代一方绿水沃土。他表示,热爱家乡,久久为功,是他能够坚持至今治沙的初心。如今,治沙成果凸显,并不是脚下的土地成就了他,而是这片土地教育了他,让他充满感激和欣慰。他表示,沙漠不是害。在治理沙漠过程中,只要解决好污染问题、水承载问题、循环问题、绿色发展问题,坚持生态效益第一、经济效益第二的生态农业模式发展方向,就一定能够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夙愿。

 张应龙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懂规矩守规矩,按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办事;作为一名合格公民,就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爱党爱国爱自然,从自身做起,多为社会做贡献,令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报告会前,参学人员还参观了该基地的生态试验站、生物菌肥料中试工厂以及基地核心控制区等。(王维章)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