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神公安分局召开科技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4/20 10:09: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2026
 

4月18日,榆神公安分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分局科技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科信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局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科信办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杰主持。

会上,丁局长首先传达了市局4月4日和4月18日两次局务会议精神,并就数字档案、智慧公安、大数据应用、雪亮工程、智能化执法办案监督管理等科技信息化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的解读和强调。

分局指挥中心、科信办副主任李怀鹏宣读《关于成立榆神公安分局科技信息化委员会及办公室的通知》。决定成立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杰为主任,分局党委成员为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分局科技信息化委员会。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科信办),办公室主任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世韶兼任。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特别是科信办成员,要充分认识科技信息化发展趋势,将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任务来抓。二是要立足实际、广泛调研、适度超前、统筹推进,按照“标准统一、业务规范”的原则,紧密结合市局的统一部署要求,强化与市局科信办对接,认真研究吃透市局《榆林市公安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0年)》和《2018年全市公安信息化暨智慧公安建设任务》,科学合理规划分局科技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设备采购,竭力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建设。三是对于已经批准建设的重点项目,要集中精力、明确责任、强力推进,对推诿扯皮、行动不力、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听取了赴江苏省江阴市公安局、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考察信息化建设相关人员的考察情况汇报,并就当前科技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确定科信办为分局科技信息化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由科信办主任张世韶总负责,协调推进分局的科技信息化建设。二是要根据市局规划,结合我局实际,尽快制定和出台分局科技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和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三是要尝试自主研发,与相关技术公司联手开发符合我工业区社会治安管理的《榆神工业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软件》,科学设置模块,基本涵盖公安基础工作各类数据的采集、筛选和深度应用。四是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严格推行精准学习和单项学习,增强学习主动性,尽力减少参加上级要求但不急迫和不切实际的各类培训。(郭海平)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