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神公安分局:加强人口管理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园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8/7/2 11:19: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460
 

今年以来,榆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进一步规范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流程,实施动态管控,着力破解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难题,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工业区经济发展。

治安大队结合工业区流动人口特点,进一步丰富完善流动人口管理“五步法”,通过与企业协调,使流动人口登记备案与职工入职体检、岗前培训一样,成为企业用人的前置环节,从而变民警被动核查为流动人口主动要求登记,既提高了管理效率又避免了漏管失控,真正做到了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实现了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动态管理目标。

严密审核,及时反馈核查信息。利用公安信息系统,民警对登记备案的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核查比对,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汇报大队领导,并迅速部署警力上门核查,最后将核查情况向企业进行反馈,将重点人员纳入管理视线。今年以来,治安大队共登记核查了流动人口2848人,发现有前科人员78人,核查出持有、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驾驶证人员8名,发现失踪人口1名,办理未按要求登记流动人口案件6起,向企业通报警情30余次,对企业做好内部治安防范、降低辖区发案率具有积极作用。

依托警务工作站建设,开展多种便民利民活动。大队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主动将“办公桌”前移,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开展政策法规宣传,通过在流动人口聚居的矿区、广场竖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治安宣讲等形式向流动人口进行政策法规解读;二是警务工作站配备专职民警值守,向社会公布便民服务电话,接受群众咨询和监督;三是民警上门进行流动人口核查登记,让群众少跑路,给企业减负担;四是将居住证申办须知发放至各企业、施工项目部,对有集中办理居住证需求的,大队组织专管民警上门办理;五是对园区内流动作业的小型施工队伍,民警进行机动核查登记,主动进行政策宣传和安全教育,避免漏管失控。(张恒)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