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林经开区财政局:靠前服务 精准对接 引金融“活水”灌溉园区企业“良田”
发布时间:2021/11/5 15:50: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5183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今年以来经开区财政局(金融服务局)在优化金融服务方面靠前服务、精准对接,出“实招”,引入金融活水服务园区实体经济,持续助力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一对一帮扶。按照园区企业融资需求,推出融资一对一”金融服务模式。滚动式推进园区企业摸排调研,建立企业融资信息目录,纳入企业45家,涵盖清水工业园各行业、各规模企业。截至9月末累计协助榆神能源集团及子公司能源科技公司、泰新隆7家企业完成融资15.8亿元。

二是做活银企担对接。发挥资源优势、组织优势,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畅通融资渠道。今年以来先后组织银行、担保机构与园区企业专项对接会5次,邀请各金融机构调研企业7次,持续向各类金融机构推介园区企业,不断提升园区企业融资效率。

三是做实最后一公里服务。持续深化银行联系机制,加快协助推进贷款审批进度,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利用经开区项目联络推进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宣金融政策、奖补政策,帮助企业利用优惠政策降低融资成本。

下一步,经开区财政局(金融服务局)将紧紧围绕管委会战略部署,提升金融配套服务保障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园区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郑光远)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