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中省动态
陕西着力破解企业融资和用地难题
发布时间:2018/6/18 15:18: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陕西日报点击率:962
 

6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了推动《2018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落实,我省对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和用地难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

省上要求,由省金融办、陕西银监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国资委等部门协同配合,发挥省属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平台作用,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协调各金融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降低我省企业杠杆率;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重点建设项目资金供求台账,定期召开政府、银行、企业对接会;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等多种方式,更好满足重大项目、重点领域融资需求;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清理各类不合理收费,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与工商、税务等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加强业务和产品创新,推广创业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等融资产品和服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风险可控原则,对符合依法合规经营、生产经营正常、信用状况良好等续贷条件的企业,给予授信项下流动资金贷款“无还本续贷”的还款便利;深化投贷联动试点,坚持有保有压的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区别对待产能过剩行业中的不同企业,不简单停贷、抽贷、压贷、断贷,有针对性地细化续贷条款;研究制定采矿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明确采矿权抵押登记,开展采矿权抵押贷款试点;加快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县域全覆盖;建立新型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合作关系,推动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合作银行和所在市(县)财政参考4∶3∶2∶1的比例分担风险。

省上要求,由省国土资源厅牵头,调整完善全省征地补偿标准,建立征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引入计价核查机制。继续实施差别化土地政策,通过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和推行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方式解决企业用地难题。(记者:沈谦)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