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中省动态
陕西等西部八省份共建应急协同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20/6/9 9:18: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新华社点击率:5518
 

7日,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八省(区、市)应急管理部门在成都签署省际《应急联动工作备忘录》,共同建立应急协同联动机制。

据了解,广大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多发频发,防范化解风险、应对灾情险情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重大灾害事故表明,必须充分发挥地区之间协同作战、整体作战的优势,才能提高应急效率,降低应急成本,形成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强大合力。

建立应急协同联动机制后,八省(区、市)将在工作互联、预案互补、能力共建、信息互通、力量互援、救援互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加有效地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张海磊)

责任编辑:殷誉玮   审核:岐山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