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中省动态
胡和平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推进县域经济和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0 9:58: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陕西日报点击率:10295
 

12月19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赵刚、徐大彤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具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作用,对于推动区域发展十分重要。要充分认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是实现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补齐我省发展短板的现实要求、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把握县域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增强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胡和平强调,要把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县域产业园区建设,加快谋划和推进一批支撑性强、带动性大的重点项目,不断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要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壮大民营经济,进一步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胡和平要求,要加强县域城镇建设,搞好县城规划建设,加快中心镇和特色小镇建设,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进城乡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搞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要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好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的各项任务,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工信厅、省住建厅、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扶风县、绥德县、宁强县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殷誉玮   审核:岐山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