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中省动态
我省强力打造民政资金项目监督管理网络
发布时间:2019/10/29 9:43: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陕西日报点击率:6153
 

日前,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来自我省民政系统的133名监督员接受了省财政厅等部门的专业培训。这标志着监督员在民政项目建设管理运营和专项资金管理工作上正式上岗。

民政资金项目是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载体,体现民政合理配置资源的能力和水平。针对民政资金和项目受限于工作条件,条块分割,业务上各管一摊,普遍存在着“一拨了之、一批了之”的问题,今年9月,省民政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报送专项资金与项目监督员,培养民政资金项目监管队伍。这次培训的监督员中,在民政系统专门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占到了三分之一。

监督员的上岗,解决了既管资金分配,又监管资金使用,既安排项目,又监管项目的实施和运转的问题,杜绝了职责不清、权责不明、监督效果打折扣的问题,将资金项目的事前评审、事中监管、事后问效贯穿资金使用、项目建设运营全过程,真正做到了监管制度全覆盖。

省民政厅要求监督员在各地民政项目建设管理运营和专项资金管理中,要加强与各级民政部门及同级职能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民政项目建设管理运营和专项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专款必须专用;各地民政部门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和专项资金管理主体,必须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时刻自警自省,保证每个民政项目都是廉政项目。(记者 喜顺)

责任编辑:小米   审核:长缨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