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反诈提醒
发布时间:2022/4/2 15:49: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4350
 

近日,榆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接到两条反诈预警线索,两条预警线索均指向辖区某企业员工王某某,反诈中心民警立即根据预警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发现王某某存在被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较高,当即派专职民警上门面对面进行宣传劝阻。

反诈民警在第一时间通过反诈专线0912-8496110联系到王某某住所,到达后当面告知王某某在非正规渠道贷款存在的危险,在王某某的配合下民警将王某某手机内已下载的非法贷款APP卸载删除,并将其手机中下载的国家反诈中心APP调整为预警状态。

事后,王某某告诉民警自己最近因生活资金紧缺,便下载了涉诈贷款APP,民警结合身边被骗的真实案例为王某某普及了防诈骗知识,及时阻止了王某某进一步被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王某某感谢民警的同时告诉民警会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防骗意识,还会在亲戚朋友间宣传所学的反诈知识,希望自己能为反诈宣传出一份力。

榆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提醒您:

1、网络贷款有风险,陌生链接不点击,请广大群众铮亮眼睛到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城下载合法正规的APP软件。

2、需要申请贷款时,请到正规金融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个人征信等。

3、银行、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支付任何理由的费用。

4、凡是声称“免押低息立即放款”的网络贷款广告都是诈骗。

5、凡是以要求充值或转账“好处费”、“保证金”、“中介费”、“解冻费”、“会员费”等费用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6、凡是以流水不足要求转账刷流水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7、及时关注“神木公安”反诈卫士小程序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可有效识别诈骗电话和诈骗信息。

8、凡是陌生短信里的不明链接、二维码不要点击,以免登录“钓鱼网站”被诈骗。

9、短信验证码不要向陌生人提供。

10、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线一定要接。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