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 — 榆神工商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4 11:05: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633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神工商分局在市局和管委会的领导下,春节期间全局党员干部迅速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一是提高站位,坚守岗位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1月27日在外地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人员克服交通困难不辞辛劳不畏艰险迅速返岗值守,分局党组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是周密部署,守土尽责分局及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并且先后召开三次党组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职责、细化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造册登记商户有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禁止野生动物交易,阻断疫情扩散。在辖区显著位置张贴相关通知通告,向商户详细宣讲上级政策要求。贯彻小餐饮等人员聚集行业暂停营业规定,督促相关商户做好台账、完善消毒防疫措施。要求商户落实明码标价,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安全充足。每天由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疫情防控市场检查组对辖区市场进行专项巡查排查,掌握一线疫情防控情况,密切监测市场动态。同时,向群众宣传如有疫情防控异常情况或相关违法行为,请及时与工商分局12315热线联系,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线受理、高效处理相关投诉举报以及其他线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截至目前辖区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市场保持平稳有序。

三是搞好内控,以身作则面对复杂疫情,分局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在做好外部市场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单位内部防控工作。职工灶实行自助分餐制;每天摸排职工情况并按时报送有关部门,对外地返岗的人员要求先居家观察,确保安全后方可上岗;按时做好消毒防疫措施,经多方协调采购为值守执法人员配备口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网络、电话等灵活办公方式和工作人员AB岗轮班制开展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倡导全体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传谣、不信谣”,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榆神工商分局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持续坚定信心、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履职尽责,做到“疫情不灭、我们不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刘序宏)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