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全市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9/12 15:24: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榆林日报 赵小军 白潇点击率:1473
 

9月11日上午,全市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运用超常规措施和手段,加快推进全市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更好引领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榆林落地生根。

市长李春临主持,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及市委常委杜寿平、雷正西、马洪潮、李博、郭培才等市级领导参加,副市长张胜利解读《关于推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的实战方案》,并安排煤化工产业高端化推进工作。

戴征社指出,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对能化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前瞻谋划和系统布局,明确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方法和路径,这是基于资源型城市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战略抉择。榆林已到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榆林的大事办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以赴把榆林发展推向高质量和新境界。

戴征社强调,能源化工承载着榆林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是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必须牵住的“牛鼻子”,要抢抓机遇,攻坚实战,举全市之力把能源化工产业推向终端。要发挥“两园一企”主体作用,主动承担技术风险和市场风险,实现煤化工和石油化工融合对接;要制定激励优惠政策,把国际国内先进的理念、技术、产品、管理经验搬到榆林;要设立精细化工和终端产品加工两个“园中园”,为民营企业留足发展空间,激发转型活力。

戴征社要求,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从部署实施到政策配套、督查落实,全程主导、一抓到底,切实保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发挥好高端能化基地建设指挥部统领作用,统筹指导能化产业发展,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加快组建专业团队、专家咨询机构,以“行政管理+专家咨询”模式开展工作,对高端能化基地建设的重大决策、技术问题进行咨询服务。要发挥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把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为考察和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李春临强调,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举全市之力建设高端能源化工基地,事关长远,事关全局,事关榆林转型成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在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中加快榆林高端能化基地建设,努力实现榆林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勇于突破,强化领导,切实担负起责任,及时解决问题,坚决打赢高端能化基地建设这场硬仗。

各县市区委书记、北六县县市区长和有关市直部门、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及煤化工专家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