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市水保监督总站对我区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9 15:57: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369
 

9月27日-28日,根据《关于对榆神工业园区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为督促生产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榆林市水土保持监督总站对我区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榆林市煤矿矿井水综合处置工程、铁路专用线项目、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及4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协合生态光伏发电项目等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措施实施情况,并听取了建设单位、相关部门的水土保持工作汇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项目能按批复要求落实水保方案防治措施,但也存在施工现场混乱、临时防护措施不完善等情况。部分项目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不到位,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问题。针对检查中的问题,检查组进一步提出了整改要求: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切实加强管理,规范施工工艺,及时消除水土流失隐患。

此次督查扎实推进了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严格规范了我区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有效遏制生产建设中的人为水土流失,有力推进了我区水土保持工作的后续开展,牢固树立了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可持续维护的理念,切实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王凯)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