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神公安分局“五个加强”打好基础建设攻坚第二战役
发布时间:2017/9/14 23:29:00作者:张恒来源:本站点击率:1218
 

为进一步加强榆神工业区基层基础工作,防范重大公共安全隐患,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市局各项安排部署,榆神公安分局采用“五个加强”,确保基础攻坚第二战役顺利开展。

一是依托警务工作站建设,以点带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今年以来,在榆神公安分局党委的领导支持下,治安大队牵头在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西湾露天煤矿建立一所警务工作站,并派驻3名民警负责该片区的流动人口管理和治安管控工作,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进到群众家门口,同时神华榆林能源公司、大保当光伏区警务工作站正在筹建中。

二是以流动人口管理为抓手,重点加强“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分局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在工业区范围内重点加强以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为主要内容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为了不影响企业、项目部正常施工,最大程度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分局民警利用务工人员午休、餐后时间上门进行信息采集和相关宣传工作,同时积极与市局、管委会民政局沟通,加快工业区标准地址的确定。目前榆神公安分局已累计采集流动人口信息4353人,出租房屋信息88间。

三是细化职责分工,以信息化手段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民爆物品管理。分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民爆物品管理工作,今年治安大队进一步精细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对辖区易制爆危化品和民爆物品进行了全面摸排,对现存的3家储有易制爆危化品企业、17类易制爆危化品逐一建立了档案,并与相关责任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对民爆物品实行实物、台账、手持机数据“三统一”管理,全程监管民爆物品的审批、运输、储存和使用情况,全力确保易制爆化学品和民爆物品“不流失、不丢失、不炸响”。

四是继续向科技要警力,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今年以来,分局进一步加大辖区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力度,持续更新并完善内保单位台账,与各内保单位签订治安安全责任书57份,对内保单位做到每季度检查一次,金融、通信、危爆等重点行业及部位随时检查。今年治安大队累计检查内保单位87次,核查备案保安从业人员109人。同时分局格外重视内保单位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继续向科技要警力,截止八月底,辖区企事业单位累计安装小探头1523个,各类报警装置211套,消防器具2452个,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

五是全面加强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为了进一步扩大基层基础攻坚战的社会影响,分局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今年上半年,治安大队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五次,累计在各级公安内网、新闻媒体发布相关信息或报道四十余篇,获得了一定的社会关注。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