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信箱管理>主任信箱
查询编号 201601041451445508
标题 存在的尴尬
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16/1/4 14:51:00
内容 1、建设局只负责建设局承揽的创业服务中心综合楼、创业大厦等项目的项目管理。而其它部门负责的污水处理厂、道路、市政官网等建设工程却在建设局的管理范畴外。而我区的建设项目安全责任第一责任便在建设局。权利和责任不匹配,使得部门业务很狭窄。 2、城建大队未成立,而我区的违搭乱建却由国土局兼任,无法有效的控制区域的违章建筑。 3、造价管理归属到总工办,建设局只负责建设局项目的现场质量及进度,而且总工办认定工程中的一切变更都需要设计远确认总工办审定方可施行,碰到现场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等设计院答复后,往往时间很长,严重阻碍了工程建设项目的正常进行。质量管理部门只能在现场监督工程质量,却没有现场变更的权利,根本不能保证工程的进度。 4、部门工作存在重合的部分。比如工程量签证时模版措施费只会笼统的签格总工程量,而在总工办造价管理人员还得根据施工图纸核实基本层工作量和超高工作量。实际中证明,任何一个人对事物的理解都存在差异性,在工程中,则比较严格不允许该差异存在。而施工中已经经工程监理、建设单位审核,总工办参与审核,还要现场复核工程量。 5、不能有效控制工程投资。GB 50500-2013年工程量清单中规定:材料工程设备的涨幅超过招标时基准价格5%以上由发包人承担;施工机械使用费的涨幅超过招标时基准价格10%以上由发包人承担;人工费由国家政策、法规、法律和政策变化的,省级或行业建设主管部门发布的人工费调整由发包人承担。我区工程普遍采用GB 50500-2013年工程量清单招标,而结算阶段以招标控制价或标底作为结算依据,大宗材料采用市场认价、人工调整,使得公开招标不具备约束能力,招标过程名存实亡。而各个项目的工程投资几何级增长。 6、工程竣工流程不完善。结算由总工办负责后,工程档案资料的收集、工程质保和维修资料等工作无法捋顺。
状态 已处理
回复 根据市政府办2010年关于管委会内设机构的三定方案的文件榆政办发〔2010〕9号,规划建设局、公用事业局的职能是清楚的,管委会2013年榆神区委发〔2013〕27号文件也对总工办职能做了明确规定,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我们也是按照文件精神执行的,按照国家政策、行业规范操作的,我们的一切行为都是依法依规的,运行机制也是畅通的。
回复评价 没有评价
回复时间 2016/1/6 15:12:00 
请您评价:对您的答复是否满意(请输入留言时填写的姓名、电子邮箱提交满意度):
姓名: 邮箱: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