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管理
机构名称 气象局
机构种类 派驻机构
机构负责人 马爱存
联系电话 0912-8498121
组织机构代码
机构独立网站网址
机构简介

主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 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二)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传输;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管委会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预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四)负责向管委会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议;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五)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陕西省气象条例》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单位概括:

办公地址: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管委会办公大楼西侧

    办公时间:正常工作日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