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1/2013-38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榆神区委函〔2014〕11号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14/3/21 10:03:00
名称 榆神工业区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我区根据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年初抓部署、年中抓推进、年底回头看”的总体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载体,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

本年度工业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工业区门户网站、报纸媒体、电视媒体等方式,积极主动地公开政府各类信息,其中通过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件,在各类媒体发布新闻稿件400篇。

(一)主动公开范围及公开形式

1、机构组成情况。管委会各部门的管理职能,联系方式,办事流程。

2、相关政策法规。包括:《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优惠政策》。

3、领导动态。包括:、《胡志强深入我区调研》、《察民情、解民忧姜国璋副市长深入黄土庙村调研》、《党工委副书记张怀刚深入清水工业园调研》等。

4、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包括:《神府经济开发区晋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年榆神能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公司债券”获批复》、《神华陶氏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场平开工仪式举行》等。

5、招商、招标项目情况。包括:《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综合办公楼室内外装饰装修》、《西部华侨城项目》、《汽车城项目》、《年产20万吨醋酸乙烯项目》等。

6、社会事务等方面。包括:《榆神工业区开展向延安灾区捐赠活动》、《无偿献血传递爱心》、《榆神工业区管委会实施计生情况通报》《榆神工业区举办妇女健康知识讲座》等。

我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工业区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本年度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59条,通过电视、报纸等载体,在省、市级媒体发布新闻17篇,在工业区报纸《榆神工业区报》发布信息354篇,发简报29篇。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工业区未收到对相关文件予以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工业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乱收费现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全区没有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而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举报。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尽管我区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形势下广大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部门工作进展不平衡,少数部门公开意识有待增强;主动公开信息有待提升;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扩展;日常基础工作有待强化等。

三、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工业区将根据中、省、市各级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内容规范全面、渠道畅通便民、程序合法严密、机制健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创建“和谐榆神”服务。具体做好以下几个的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沟通工作。将各部门作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中坚力量,通过工作交流,增强落实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努力做好各项信息公开工作。

(二)优化公开专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有效性,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年度报告、信息送交统计等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内容。

(三)深化公开内容。深化财政资金、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在不涉密的情况下,扩大公开信息量,提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

(四)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社会评议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推动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