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1/2015-21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16/3/25 14:57:00
名称 榆神工业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榆神工业区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以公开公正、便民高效、优质规范为主要目标,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现将我单位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规范程序,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工业区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建立相应制度规范、运转有序的信息报送机制,进一步加大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明确专人负责,全面提升了工业区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

(二)优化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栏目的目录,丰富栏目内容,包括信息公开规定、公开指南、各类文件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有效性,并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内容。

(三)提高信息编报质量,规范信息报送。对公开信息严格把关,确保公开信息真实准确可信。同时,加强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有关信息补充,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和范围。

(四)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社会评议工作机制,并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推动了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二、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

本年度工业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工业区门户网站、报纸媒体、电视媒体等方式,积极主动地公开政府各类信息,其中通过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8件,在各类媒体发布新闻稿件455篇。

(一)主动公开范围及公开形式

1、管委会职能及对外服务。包括工业区概况信息、管委会组织机构设置、职能、联系方式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手续》等相关部门对外办事指南流程等信息。

2、相关政策法规。包括:《国家级公益林区划界定办法 、《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陕西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2014年修正)》、《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等。

3、行政权清单。包括:《榆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榆神工业区分局权力清单》、《榆神工业区交警大队权力清单》、《榆神工业区人社局权力清单》、榆神工业区财政局权力清单》等管委会十五个部门的行政权力清单在门户网站公布。

4、财政信息及三公支出。包括:《榆神工业区2014年度财政收入决算公开》、《2015年财政支出预算审议通过》、《2015上半年专项资金绩效工作情况》以及全年的《2015 “三公”及行政经费统计月报表》等在门户网站公布。

5、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包括:《万镇引水工程》、《西湾露天煤矿项目项目》、《榆神工业区2015年重大前期项目1-6月份完成情况表》《神华甲醇下游加工项目》、《延长西湾煤化工综合利用项目》等项目情况及进度信息。

6、招商、招标项目情况。包括:《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创业服务中心办公楼外网工程》、《榆神工业区大保当现代化小镇建设指挥中心外网工程》、《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创业服务中心办公楼外网工程中标结果》等招标情况及结果的公示。

7、统计信息。包括2015年榆神工业的统计报表。

我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工业区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本年度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95条,通过电视、报纸等载体,在省、市级媒体发布新闻13篇,在工业区报纸《榆神工业区报》发布信息442篇,发简报26篇。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截止目前,工业区未收到对相关文件予以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工业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乱收费现象。按相关要求,按时在工业区门户网站平台公开了本单位2014年财政决算、2015年预算和“三公”经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目前全区没有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而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举报。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存在问题

工业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1、工业区园区制定出的信息公开及信息报送制度没有很好的落实的每一个部门,致使有关栏目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信息公开发布量需继续有待提升。公开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同时公开信息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也需要进一步完善。

2、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熟悉,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

(二)改善措施及2016工作计划

针对这些问题以及2016年中、省、市各级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2016年我们需要做好如下相关措施:

1、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及责任分工,确切的将公开制度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明确分工,并明确信息公开人员;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将信息报送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2、优化网站页面和整体效果,科学合理设置公开事项,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积极发挥网站在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扩大网站宣传力和影响力,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

3、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强信息发布内容的监督流程规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