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1/2020-448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0/1/17 9:45:00
名称 榆神工业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围绕工业区工作重心,不断加强信息供给,拓展公开领域,扩大公众参与,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作用。

(一)政务公开组织保障和制度建设

我区政务公开工作由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监督,明确分管领导,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积极配合,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2019年,我区进一步完善了《榆神工业区网站管理办法》、《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依申请公开答复流程》、《榆神工业区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实施办法》、《榆神工业区网站用户信息保护制度》、《榆神工业区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等制度,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以“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为原则,建立信息保密审批领导责任制,需要上网的信息必须由部门领导审核,再经综合办公室统一复核,才能发布,以此来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情况

本年度我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完善了《榆神工业区网站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榆神工业区互联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等办法,同时严格按照省、市政府关于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建设要求和考核指标,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及常态化监管工作,落实建设内容、安全管理和日常监测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工业区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注重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和完整性。对于出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2019年,工业区网站公开信息496条,榆神工业区微信公众号共推发文章245条,订阅数743人。

(三)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公众参与及政府公报工作情况

我区网站积极宣传转发国新网发布的政策解读信息,如:《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政策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政策解读等。

截止目前,我区网站、政务新媒体运行良好,没有因网络交流互动而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

2019年全年处理答复百姓问政事件37件,回应12345便民服务热线事件18件,涉及我区能源化工项目建设、环保、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事业单位人事问题、农民工工资及社会纠纷等问题。所有问题均在时限内办结,保证了100%的回复率和较好的满意率。同时在《榆神工业区报》上发布信息281篇,印发榆神工业区简报26期,主要宣传园区的重大事项和活动,展现工业区良好风貌。同时,每年1月31日前按时上报我区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四)主动公开情况

1.更新管委会机构设置及相关办事服务。包括工业区概况信息、管委会组织机构设置、职能、联系方式等相关对外办事指南信息。

2.相关政府文件、规划计划等。实时发布我区相关活动、会议类、规划计划类文件,包括《我区召开2019年工作推进会》、《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主题征文活动评比结果的通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榆神工业区“最强音”唱响主旋律》等。

3.行政权力清单。相关职权部门按照市政府权力清单公开要求,公开了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包括《榆神工业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权力清单》、《榆神工业区农林水利局权力清单》等。

4.财政信息及三公支出。包括:《2019-2020年榆林市榆神工业区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2019-2020年榆林市榆神工业区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2018年财政决算公开说明》以及2019全年的《“三公”及行政经费统计月报表》等。

5.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及时发布我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包括:榆神能源公司召开热力管网前期工作启动会、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榆神工业区)规划展厅投入运行、榆神工业区交警大队用房工程建设完成情况、榆神工业区特勤消防站工程完成情况等。

6.招投标信息。及时公布我区一系列招投标信息,包括: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煤制120万吨/年乙二醇一期40万吨启动项目建设用地场地平整工程N3标段中标结果、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煤制120万吨/年乙二醇一期40万吨启动项目建设用地场地平整工程中标结果、榆神工业区经一路(清水二路至清水四路段)道路路基工程施工及监理中标结果、化工设备与维修项目等多个投招标信息。

7.统计信息。包括2019年度我区的经济统计报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0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顺利,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要根据省市对网站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对平台进行优化;二是要及时更新部分栏目信息,信息数量、质量都要提升;三是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提升业务人员专业水平。针对以上问题以及中、省、市各级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2020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要求,认真梳理细化并整合相关公开栏目,优化公开平台建设,加大公开内容,同时加强日常监督,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安全性。

(二)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工业区网站、公众号、“百姓问政”、“12345”等信息渠道的知晓率。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回复解决人民群众的诉求。

(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切实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执行提供保障。

 

  

                            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月16日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