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1/2014-18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15/3/27 10:03:00
名称 榆神工业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我委根据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榆林市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榆政办发〔2014〕48号)文件有关精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

本年度工业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工业区门户网站、报纸媒体、电视媒体等方式,积极主动地公开政府各类信息,其中通过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5件,在各类媒体发布新闻稿件455篇。

(一)主动公开范围及公开形式

1、概况信息。管委会主要职能、办公地址、领导信息、内设机构信息、网站联系电话等内容。

2、相关政策法规。包括:《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优惠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陕西省征用占用林地及补偿费征收管理办法》、《榆神工业区效能督查暂行实施办法》、《中共榆神工业区纪工委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

3、领导动态。包括:《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何勇健来我区调研》、、《姜国璋深入大保当镇调研》、《万玉林带队考察鄂尔多斯市引水工程》等。

4、目标责任考核。包括:《榆神工业区2014年年度目标任务》、《榆神工业区2014经济工作情况反馈表(1-11月份)》。

5、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包括:《神华甲醇下游加工项目》、《西湾露天煤矿项目项目》、《延长西湾煤化工综合利用项目》《陕煤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一期项目》、《陕西榆神协合200兆瓦生态光伏发电项目》等。

6、招商、招标项目情况。包括:《民俗博物馆项目》、《化工、煤炭采掘设备制造项目》、《10万吨/年聚四氢呋喃项目》、《40万吨/年石脑油重整项目》等。

7、规划计划。包括:《榆神工业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清水工业园专项规划》、《榆神工业区2014年度工作计划》等。

8、财政信息。包括:《2014年度财政预算方案》、《政府采购结果公示1》、《政府采购结果公示2》、《政府采购结果公示3》、《政府采购结果公示4》等。

9、“三公”经费信息。包括:《“三公”及行政经费统计月报表》等。

10、行政收费信息。包括:《榆神工业区房屋登记时房产测绘收费》、《榆神工业区房屋登记费》等。

我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工业区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本年度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95条,通过电视、报纸等载体,在省、市级媒体发布新闻13篇,在工业区报纸《榆神工业区报》发布信息442篇,发简报26篇。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截止目前,工业区未收到对相关文件予以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工业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乱收费现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目前全区没有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而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举报。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由于改版工作持续进行,使得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有些滞后。

2、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有待加强。个别同志对政务公开的认识与上级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不能把日常工作与政务公开有机地结合起来。

3、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熟悉,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

4、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制定如下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和制度安排,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三、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工业区将根据中、省、市各级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工作,紧扣“信息公开、为民服务、政民互动”三大主题,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具体做好以下几个的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对工业区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制度规范、运转有序的信息报送机制,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全面提升工业区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

(二)优化公开专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有效性,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年度报告、等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内容。

(三)提高信息编报质量,规范信息报送。对公开信息严格把关,确保公开信息真实准确可信。同时,加强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有关信息补充,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和范围。

(四)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社会评议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推动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