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大保当组团)总体规划(2020-2035)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索引号 01/2021-500 发布机构
文号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1/3/25 10:46:00
名称 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大保当组团)总体规划(2020-2035)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大保当组团)总体规划(2020-2035)环境影响评价向社会进行第二次信息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规划概述

1、规划概述

本次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大保当组团)总体规划修编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榆神工业区的有关定位的基础上开展修编工作。本次修编规划范围清水工业园(在原规划面积84.25km2的基础上,西扩展到西湾路和瑞隆欣环保公司厂区西边边界(约0.385km2),清水南区从清水南路向北扩展240米(约1.424 km2),共计86.059km2);大保当组团(规划面积44.5km2)仅作部分用地性质变更说明。规划范围扩展后,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大保当组团)规划区总面积为130.559km2,规划年限:2020~2035年。

2、规划发展定位

榆神工业区作为榆林市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的核心之区,充分依托本地各类资源优势,优化整合各类要素条件和产业布局,引领带动煤化工产业示范区的发展,打造成为“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核心区”。并充分利用技术创新的产业带动作用,提升园区技术创新水平,促进新技术的落地及产业升级成为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产业示范区和技术创新岛。

3、规划目标

2025年,随着榆神工业区重点项目推进实施,作为榆林国家级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和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核心区,产业示范作用不断增强,为实现将榆林建设成为国家级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做出突出贡献,为实现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基本建成做出突出贡献。

2030年,重点项目产业聚集群基本建成,能源化工主导产业链进一步向高端化延伸,实现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核心区”的目标。

2035年,在全球产业分工及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通过榆神工业区的发展助力榆林迈向现代化资源型领航城市。

4、产业发展规划

重点发展煤制芳烃、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最终形成现代煤化工与合成化纤一体化、煤基高端化学品及新材料的示范基地;建设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新材料生产基地。

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征求意见稿全文查阅纸质报告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若需要查阅《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大保当组团)总体规划(2020~2035)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纸质报告书,可与规划单位或者评价单位联系。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规划环评委托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称: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址: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创业广场管委会办公楼423室

联系人:邱永峰

 话:0912-8493810

评价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称:中圣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址: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一路旺都D座

联系人:贠工

联系电话:029-68661243

电子邮件:sxzshp3@163.com

三、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次信息公示重点征询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意见。鼓励环境影响评价范围之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项目环境影响提出意见。

四、公众意见表

公众可自行下载附件,填写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公众参与意见表,请填写对本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注: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环评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项目环评公参内容)。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①填报公众意见表;

②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或者其他便利的方式,向规划环评委托单位或者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提交书面意见,对本规划有关环保方面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并请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和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对您关心的问题和意见做出解释和说明。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对项目环境影响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有效时间为:本次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

 

 

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3月2日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