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入园 项目“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1/2019-441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榆神区委发〔2019〕17号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19/4/8 9:58:00
名称 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入园 项目“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各企业:

为加强入园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建设水平,坚决防止易燃、易爆、剧毒等存在严重环保和安全隐患的项目入园建设,努力打造绿色、安全园区,经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入园项目开展“回头看”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通过“回头看”工作,着力解决入园项目中可能存在的项目建设标准不高、工艺水平落后、环境污染大、安全隐患多等问题,特别是防止产业简单转移,让一些易燃、易爆、剧毒等严重破坏环境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进入园区,汲取盐城3.21事故深刻教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入园项目建设水平,为打造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提供良好项目保证。

二、工作安排

“回头看”工作从2019年4月5日开始,集中两个月时间,通过自查和专家集中审核相结合的办法,对2017年以来批准入园的项目,重点是精细化工项目,进行一次全面审核。

(一)自查自纠(4月5日——4月15日)

由项目单位开展自查工作,重点围绕项目生产工艺、生产原料、产品定位、环境影响、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认真梳理,按照《项目单位自查自评提纲》要求,形成书面材料于4月15日前报经济发展局。

(二)集中审核(4月16日——5月1日)

由各项目长牵头,成立专家组,结合项目单位自查报告,对项目进行集中审核,并提出整改提高意见。

(三)整改提高(5月1日——5月31日)

1、由经济发展局牵头,负责制订《榆神工业区项目入园建设标准》,并列出入园项目负面清单;

2、各项目单位按照专家审核意见,制订具体的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管委会将责令停工或取消其入园备案资格。

三、有关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管委会成立“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由张彦军任组长,经济发展局、环境保护局、安监局、投资服务局等部门为成员,并聘请化工、安全、环保方面的专家对本次“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领导,组织实施,各项目单位也要责成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确保工作实效,杜绝形式主义。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心组织,认真安排,严防“走形式,走过场”。

三是在“回头看”工作期间,入园待建项目在未取得专家评审意见之前,原则上不准全面开工。


附件:《项目单位自查自评提纲》

 

 

                                                                    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4月3日



项目单位自查自评提纲

 

  一、主要产品;

  二、生产原料;

  三、生产工艺;

  四、总平布置

  五、环保安全设施投入;

  六、“三废”排放及处治方案;

  七、能耗情况;

  项目存在的主要环保、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