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1/2017-348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榆神区委函〔2018〕26号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18/3/20 11:19:00
名称 榆神工业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在榆神工业区门户网站(http://ysia.yl.gov.cn/)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地址: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大清路,电话:0912-8493880,电子邮箱:ysgyq_bgs@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区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政府《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省、市《2017年政务评估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通过调整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开展相关宣传培训,加强网站和信息公开建设等,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建立健全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我区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制度。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分管领导,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对网站信息形成较为完备的信息审核、发布、回应体系,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安全。

(二)明确工作制度。为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我区建立并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应急处置制度、保密制度等。认真落实年度工作报告制度,每年向市政府、社会公众呈报年度工作报告,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进一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拓展公开渠道。我区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同时利用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工业区新动态。

二、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

本年度工业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在各类媒体共发布新闻稿件865篇,我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工业区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本年度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30条,微信公众号发布76条,通过电视、报纸等载体,在省、市级媒体发布新闻13篇,在《榆神工业区报》发布信息320篇,发送榆神工业区简报26期。

(一)主动公开范围及公开形式

 1、更新管委会职能及对外服务。包括工业区概况信息,管委会组织机构设置、职能、联系方式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相关部门对外办事指南信息。

 2、相关政府文件、规划计划。实时发布我区相关活动、会议类、规划计划类文件,包括《榆神工业区管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榆神工业区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维稳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

3、行政权力清单。相关职权部门按照市政府网站权力清单格式重新制定了行政权力清单,包括《榆神工业区规划建设局权力清单》、《榆神工业区经济发展局权力清单》、《榆神工业区农林水利局权力清单》、《榆神工业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权力清单》、《榆神质监分局权力清单目录》等。

4、财政信息及三公支出。包括:《榆神工业区2017年财政预算收入情况公开说明》、《榆神工业区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执行情况公开说明》以及2017全年的《“三公”及行政经费统计月报表》等。

5、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及时发布我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包括:西湾露天煤矿项目香港易高150万吨/年粉煤热解项目神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等项目情况及进度信息。

6、招商、招标项目情况。为深入贯彻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特公布园区一系列招商项目,包括:年产26万吨丙烯腈项目 40万吨/年石脑油重整项目化工设备制造与维修项目年产8万吨丁二烯项目20多个招商项目。

7、统计信息。包括2017年度我区的统计报表。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区未收到对相关文件予以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工业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乱收费现象。按相关要求,按时在工业区门户网站平台公开了榆神工业区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执行情况公开说明榆神工业区2017年财政预算收入情况公开说明2017年度每月“三公”经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目前全区没有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而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举报。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存在的问题

工业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1、政务信息公开还没有做到平衡,宣传力度有待提升,少部分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在网站人员培训、网站信息更新维护、监督约束方面也需要进一步完善。

2、部分栏目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有待提升。

(二)改善措施及2018工作计划

针对这些问题以及中省市各级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2018年我们需要做好如下相关工作:

1、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及责任分工,确切的将公开制度落实到每一个部门,加大监督考核力度,继续将信息报送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并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使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4、加大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对重大舆情和社会热点问题,解疑释惑、积极回应,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扩大网站宣传力和影响力,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